•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攻击抹黑“动态清零”,中国人民绝不接受

2022-05-17 12:5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近期,美西方持续攻击抹黑我国“动态清零”总方针,从经济发展切入,以人权为武器,拿意识形态划线,兴风作浪,极力破坏我国抗疫大局,中国人民绝不接受。

  “动态清零”是发展最大的保障

  疫情被有效控制才能为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创造必需条件。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相当于为14亿中国人民购买了一份保险,保费是牺牲部分人短期的生活便利,收益是全体人民长期的正常生活。只有平衡好短期和长期的关系、局部和整体的关系,才是对发展最好的保障。

  抗疫措施造成短暂性的生活不便和对经济社会活动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需要精准平衡抗疫和经济发展、正常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我们一直努力用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成本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放眼全球,2020年我国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我国GDP增速达8.1%,而全球仅为4.2%;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GDP增长4.8%,美国则下降1.4%。事实上,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因为“躺平”而恢复经济,也没有一个国家真的想要“躺平”。“躺平”不过是各种利益团体重重博弈下迫不得已的结果罢了。中国“动态清零”总方针为两年来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经得起历史检验。

  疫情才是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西方政客用掩耳盗铃的手段强行偷换概念,对我国殊为不易的经济发展成就选择性视而不见,中国人民绝不接受。

  “动态清零”是人权最大的保护

  我国人口免疫屏障尚不完善,如奥密克戎引发全国性“疫情海啸”,后果将是灾难性的。挤兑是悬在每个人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自然·医学》5月10日刊发复旦大学最新模拟研究显示,中国如果放弃“动态清零”,将在6个月内引发全国“疫情海啸”,造成1.122亿人确诊,270万人转入ICU,引发全国性医疗资源耗竭和ICU挤兑,导致约155万人死亡。放弃“动态清零”,就意味着我们都要面对混乱的医院充斥着的哭声与尖叫,接受你我成为155万亡灵之一的可能。

  老年人更是首当其冲收到影响。数据显示,奥密克戎病死率约为流感的7到8倍,老年人口病死率则超过10%,是流感的近百倍。奥密克戎感染已造成的老年人住院数是德尔塔同期的5倍,死亡人数是德尔塔同期的3倍。社会达尔文主义是彻头彻尾的丛林法则,牺牲老年人的生命权换取所谓年轻人的“人权”,是彻头彻尾的“伪人权”。

  疫情防控理应是科学问题。美西方政客对生命漠不关心,放任本国民众被“自然选择”,却迫不及待借口“人权”攻击中国防疫政策,岂非贻笑大方,中国人民绝不接受。

  “动态清零”是符合国情的选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来,各国防疫政策均不尽相同,没有百分之百、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做法”。各国都是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符合实际情况的防控政策。

  5月5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超额死亡”人数预估为1490万,是实报死亡人数的3倍。我国排名“垫底”,预估“超额死亡”是负的5.2万人,这意味着“动态清零”有效减少了我国预期死亡人数,同美西方死亡人数大幅增加形成鲜明对比。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地区发展不均,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在中西部的小镇、偏远的乡村等看不到的角落里,仍有数量庞大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弱势群体。“动态清零”使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口得到有效保护,能说不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选择吗?中国有效的防疫还避免了对其他国家造成疫情外溢,本身就是对全球抗疫最大的贡献,也是中国作为大国的应有之义。美西方对“动态清零”指手画脚,实质还是为本国不得不“躺平”背书,深层次还是看不得中国人好。

  西方政客不顾自身糟糕的抗疫表现,将自己凌驾于他人之上做“教师爷”,中国人民绝不接受。(作者郭尔楚是国际问题观察员)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