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下降态势

2022-05-14 10:00:00
来源:新华社微博
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5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5月5日以来,全国每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均低于5000例,5月12日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已降至2300例以下。

  当前,上海市疫情整体向好,全市新增感染者数呈稳定下降趋势;吉林省疫情处于扫尾阶段;北京市近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有所减少,从高峰日的70多例降到昨日的47例,显示防控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效果,但仍有未处于管控状态的感染者报告,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四川广安疫情尚在发展中,需从速流调排查和管控。河南、江苏、浙江、江西、辽宁等地疫情渐趋平稳,仍需努力尽快清零。

  雷正龙表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演化,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国仍将持续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指导各地快速处置当前聚集性疫情,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记者董瑞丰、宋晨)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