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坚定信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12 09:44:00
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

  青平:坚定信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做到慎终如始,坚定信心决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多次重要会议,开展了多次调研指导,既对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排兵布阵,又着眼长远,部署安排、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实践证明,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无所谓、没必要、不至于”等思想,始终严守政治要求,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只要按照总书记确定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必定可以取得最终胜利。

  做到精准有效,保持战略定力。总书记指出,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当前全国疫情形势虽然总体保持积极向好态势,但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特别是上海作为疫情肆虐后的超大城市,面临着复工复产人口流动性增加后防扩散的考验。因此必须坚持防止厌战麻痹、片面禁止、层层加码、顾此失彼等倾向,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打持久战和遭遇战的准备。

  做到富有温度,构建长效的机制。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上海保卫战”是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验。全国各地都既要立足当前,配合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又要放眼长远,针对性解决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在政策制定和执行中严防擅自“加码”、层层“加码”,坚决防止采取“一刀切”措施,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完善紧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措施,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防疫战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群众满意度,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一场场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中,党员干部是先锋,广大群众是后盾。只要我们在党中央的正确部署下,上下“一条心”,全国“一盘棋”,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取得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