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们正青春|@青年 向着光,成为光!

2022-05-07 16:2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深情寄语,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百年前,中国青年挺身而出,照亮了沉沉黑夜,成为了不可磨灭的那束光。百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把梦想的种子埋在心底,在“光合作用”下奋力生长。他们相信光、追寻光、向着光,冲破泥土,再次绽放。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中国奋进的道路上,上演着一场接力赛,始终有人在向前奔跑,也总会有人接过棒,继续前进。百年沧桑,繁星闪烁。站在历史新起点放眼望去,这条名为“新时代”的赛道上,同样尽是青春的模样。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央视网特别策划时政微视频《@青年 向着光,成为光!》,歌五月花海,颂青春时代,唱蓬勃未来。“青春没有,标准答案……我想我就是那束光!”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