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们正青春丨好“young”的习近平:处变不惊、知难而进

2022-05-06 20:22: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联播+“一个人要有一股气,遇到任何事情都有挑战的勇气,什么事都不信邪,就能处变不惊、知难而进。”这句话出自习近平在2002年发表的《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一文。

  常言说,刀在石上磨,人在难中练。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青年习近平跨过“五关”,懂得了农民群众的疾苦和心愿;在正定工作期间,他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县里每个村落,扎实细致地了解县情、发现问题、收集民意;到厦门任职后,他又主动请缨分管“三农”工作,充分借助各方力量推动贫困地区发展......对习近平而言,处变不惊、知难而进是成长路径,是人生信条,是深深扎根大地之后的成熟与绽放。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央视网特推出手绘长卷,与您一起从青年习近平的奋斗往事中汲取力量。

  总监制丨骆红秉 魏驱虎

  监 制丨王敬东

  主 编丨李璇

  编 辑丨李丹

  视 觉丨马晶 郑佳拓 郝凤林

  校 对丨孟利铮 梁雅琴

  出 品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