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地评线】“青”情好评,让理想中国如画映心

2022-05-05 18:37:00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大幕开启。一场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网聚青春正能量,引领网络空间清朗新风的评论盛宴,也一定会将理想中国的美好画幅深映国人心间。

  “青”情好评,新青年描绘理想中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从来不是“躺平”的看客,也从来不曾“佛系”而冷漠,他们始终都是燃烧理想、洋溢激情、矢志奋斗的主人翁。从边疆国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脱贫攻坚一线“我就想多出点力”无悔付出的高大身影,到疫情防控最前沿,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群像,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样子感染人、振奋人。“好评中国”则为他们打开了麦克风,让他们能够深情而生动地讲述自己努力建设着的和为之而奋斗的“中国范儿”。

  “青”情好评,正能量炫起清朗网风。曾经,人群中接受了新思想的青年振臂一呼、慷慨陈词,就能引领一时之舆论;今天,亿万人民共同精神家园的网络空间,同样需要澎湃涌动的正流量。网络评论是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的青年知网、懂网、善用网,也更愿以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的表达,在网络空间树立正能量的旗帜。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提供了极具时代感的舞台,由青年始而至所有网民,无数“好评”必将引领思想、凝聚人心。

  “青”情好评,好网评讲好爱国微课。今日中国,有超过10亿的网民。毫不夸张地说,影响了中国网民也就意味着影响了全体中国人。由此来看,致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的“好评中国”,不啻为国人共同的爱国主义课堂。每一份以文字、视频或漫画等形式呈现的,“网”住天朗气清“评”出中国精彩的“好评”,都是一堂爱国主义微课,将会在国人灵魂深处镌刻理想中国的生动画幅。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引领新青年深情放歌,为正能量发声,为新时代鼓劲,“好评中国”正炫起网络空间清朗新“风”范,升华爱国表达新“声”态,必将让理想中国如画映心,绘就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丁铁)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