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珠峰科考顺利登顶 创造多个世界纪录

2022-05-04 23:3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巅峰使命”珠峰科考,今天(5月4日)圆满完成了峰顶科考综合任务。

  今天12时46分,13名科考登顶队员在海拔8830米成功架设了全球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完成了最关键、也最具挑战性的峰顶科考综合任务。

  本次科考为研究全球变暖背景下,青藏高原极高海拔区的气候变化及其影响,从海拔5200米到8830米搭建了8个气象站,其中4个在海拔7000米以上,实现了珠峰完整的海拔气象梯度观测。

  今天,在世界之巅利用高精度雷达完成了冰厚测量和样本采集等任务。接下来,还将利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极目一号”三型浮空艇展开高空大气环境综合科学观测等研究。本次科考共有5个科考分队270多名队员参加,这也是2017年第二次青藏科考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