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进老区看新貌 | “小特产”成支撑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05-04 18:41: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广西的左右江革命老区包括百色市、河池市、崇左市全境,以及南宁市的隆安县、马山县。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群众赓续红色精神,踔厉笃行,全力推动老区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在右江河畔的百色田阳县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产业核心示范区,再过一个多月,首批芒果将大量上市。在这里,通过实施产权分红、劳务增收、技能培训等举措,让2.5万多名易地搬迁群众摆脱了贫困。

  近年来,广西累计向左右江革命老区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83亿元,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发展特色产业,老区276.4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今,在左右江革命老区,诞生了国内最大的芒果产区,面积最大的甘蔗种植地,全国规模第一的桑蚕业,一个个“小特产”成为支撑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培育特色产业的同时,老区的交通基础设施也在逐步改善。老区公路总里程由2015年的3.86万公里增加到5.49万公里。今年3月,连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的亿吨级水运交通大动脉——平陆运河项目获批立项。建成后可实现老区直接通江达海,老区的发展迎来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