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全市疫情已连续几天呈下降趋势

2022-04-22 18:18:00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21日0至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698例。今天(4月22日)上午,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21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1例,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11位患者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肝硬化终末期、脑梗、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病、尿毒症等。其中1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患者入院后,病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21日,上海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73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6256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据介绍,上海市疫情已连续几天呈下降趋势。浦东、闵行、松江、青浦、普陀和长宁等6区,近三日总体疫情持续下降。徐汇、虹口、宝山和嘉定等4区总体疫情继续处于平台波动状态。静安区、黄浦区和杨浦区等3区疫情仍有所上升。奉贤、金山和崇明等3区疫情持续保持低位。

  4月15日,上海市启动清零攻坚以来,每日新增感染者特别是社会面新增感染者逐步下降,封控区逐步缩小。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刻,上海全市从今天(4月22日)起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详情

  上海:有序推动一批重要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一周以来,上海666家重点企业已有70%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在不断提高。

  目前,随着上海市正在稳步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汽车领域正在逐步恢复生产。此外,重要上下游零部件企业正相继开工,相关物流企业也陆续复工运作,将有力保障汽车产业链运转顺畅。集成电路领域以及芯片设计、装备制造类企业也将提升复工复产水平。防疫物资生产领域正在全力保障产线有序运转。化工领域一批重点骨干企业一直坚持闭环运营,为全国的制造业企业提供基础生产原料。

  上海市纪委监委部署对保供物资采购发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据廉洁上海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上海市多个乡镇、街道在发放生活保障物资“大礼包”的过程中,发生了被居民投诉存在以次充好、质量低劣、“山寨品牌”,甚至有过期产品、变质食品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保供物资采购发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大礼包”腐败。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