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走进老区看新貌》4月16日起播出

2022-04-14 14:50: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遍及多个革命老区。老区人民、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不能忘记的人,也是最牵挂的人。

  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革命老区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福祉也在持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构建连接东中西、贯通南北方的多中心、网络化、开放式的区域开发格局,不断缩小地区发展差距。”

  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隆重召开,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特别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沿着红色足迹,以行进式、互动式的直播报道,呈现12个革命老区(赣闽粤、陕甘宁、大别山、左右江、川陕、湘鄂渝黔、太行、湘赣、海陆丰、琼崖、沂蒙、浙西南)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和加快区域发展的有力举措以及生动事例。

  节目从4月16日开始,每周六、周日和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在央视新闻频道上午十点档播出。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