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同心战“疫” 胜利的曙光一定会到来!

2022-04-13 14:5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上海本轮疫情进入关键阶段,上海数十万党员近万支抗疫小组冲锋一线,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守护家园。

  闵行区夏朵园小区居住着3000多户1万多居民,每天上午都是物资配送的高峰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敏带领工作人员,顶着30多℃的高温挨家挨户送去肉、菜等食品。同时,为了保障一些独居老人的饮食,他们还每天两次为老人送餐上门。

  夏朵园小区里老人多,配药需求大,居委会每天要配送100多份药到居民家门口。对于有透析等特殊需求的居民,有时大家还要接力背着他们上下楼。中午1时,王晓敏终于能够抽空歇一会,脱下防护服,全身已经湿透,衣服都能够挤出汗来。

  从分发配送物资到组织核酸检测,王晓敏和同事们每天连轴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息了。

  在王晓敏和同事们的带动下,夏朵园小区已经有400多位居民加入志愿者团队。

  抗疫一线,全力奔跑的还有30万医务人员。为了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这些天,上海各医疗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紧急转运病人。

  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医生戴仁是一名“90后”党员,接到求助电话,他立即和同事动身赶往患者所在的小区。

  由于一些住宅楼没有电梯,戴仁和同事经常要在楼梯里抬着病人转运。3月以来,松江区医疗中心已经收到来电呼叫超过3万个,最多的一天能接到近1500个求助电话,是去年日均呼叫量的5倍多。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