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继续开展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 各区级方舱已建成交付2.1万张床位

2022-04-09 11:20: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昨天(4月7日),上海新增82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039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今天上午,上海市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 吴乾渝:本市今日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总数突破2万例,近日通过区域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一直处于高位,提示社区传播仍有发生,且呈现聚集性特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今天,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

  发布会通报,3月1日以来,上海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93例。其中,有些是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也有从轻型、普通型转为重型,目前有1例重型,正在治疗中。

  截至目前,上海世博展览馆、临港洋山特保区等4个市级集中隔离救治场所已交付投用,可提供约38000张床位。国家会展中心隔离救治场所计划明日起分批交付,预计可提供50000张床位。此外,各区级方舱已建成交付2.1万张床位,还有近2万张床位正在建设中,近期也将陆续交付。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