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会书写的,也是越努力越幸运的故事

2022-03-10 21:23:0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字号

  原标题:生活铺子丨两会书写的,也是越努力越幸运的故事

  观察两会有很多角度。

  若是从宏观上看,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但较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还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书写了一个逆势飞扬的“励志”故事。

  若是从微观上看,作为两会的“主角”,那些来自基层的居委会第一书记、学校校长、油菜种植户等代表委员们,以其在各自领域取得的不凡成就,走上国家政治生活最高殿堂,为人民“代言”,他们本身就是新时代奋斗者的真实写照。

  国家发展的大图景,让人振奋;笃行不怠的小故事,鼓舞人心。这些鲜活的实践是时代发展的注脚,也是奋斗以成的生动缩影。这么看来,两会书写的,也是越努力越幸运的故事。

  越努力越幸运。对国家而言如此,对个人而言更如此。这段时间,郴州妹子江梦南引发广泛关注。从小失聪,却从无声里突围,靠读唇语考上清华博士。这样的奋斗经历让她充盈自信,也温暖、慰藉、鼓舞着更多的人。有网友留言说“生命不曾完美,但努力的样子很美”。诚如斯言,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奋斗则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

  曾经有人说,在最美好的年纪里,没有太多诗与远方,反而囿于工位与地铁。目标太远太难实现无望,让人感到奋斗无意义。来自激烈竞争的压力、对于奋斗意义的怀疑,甚至让“躺平”成为了热议的话题。但回眸奔跑的征程,岁月长河波涛汹涌,生活从未风清月白。而那些有关于国家发展和个人进步,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的故事告诉我们:认真生活、努力奋斗,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的姿态与状态。昨天的未必圆满,当下的未必如愿,而这也是我们继续阔步前行的动力。

  “胜利不会向你走来,你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大有可为的时代,最终属于踔厉奋发的人。若是细细翻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便可发现,普惠性的保障之外,政策释放的红利,和我们自身的努力也息息相关。

  若是想要创业,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的部分,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若积极寻找工作,可以参加共建共享公共实训基地,将有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岗和培训;若在田野辛勤耕耘,耕作面积越多农资补贴也越多……不要再说别人有背景,而你只有背影。来自春天的奋进跫音,已传递出十分鲜明的信号:若是你奋发向上,时代便是你最好的背景。

  下班打卡,APP上会提示同时打卡下班的人数,告诉你即使工作到再晚,也总有人一起下班。在我们身边,经常可以看到半夜灯火通明的办公楼里有绰绰的人影,看到人潮拥挤的地铁上有人带着电脑工作……努力的人,绝不会孤独。

  在这个跟你我都有关的盛会上,蓝图在描绘,舞台正搭建,黄金时代正朝着我们扑面而来。努力吧,别错过这段壮阔的征程!奋斗吧,别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