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2022-03-08 15:24: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3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持续稳物价、促消费问题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将坚定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在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将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针对重点群体强化精准就业帮扶措施,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带动劳动者增加收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着力增加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夯实扩大消费的根基。

  更好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智慧零售、智慧旅游、数字文化、智能体育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消费。加力促进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进一步拓展县乡消费,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胡祖才:要推动扩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和消费。全面推广绿色低碳建材,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另一方面,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让绿色消费成为新的时尚。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