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2138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有序

2022-03-08 15:22: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7日公布最新一期外汇储备数据。数据显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有序,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38亿美元。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彬:(外汇储备)已连续第10个月保持在3.2万亿美元之上,外汇储备规模保持了整体平稳。在目前外部环境更加不确定的形势下,今年前2个月,我国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6.3%,贸易实现了平稳开局,对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形成了支撑。

  此外,专家表示,当前外部形势复杂严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加大,但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彬: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5.5%左右,这是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这将对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房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