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香港已接收大量内地供港抗疫医疗物资

2022-03-07 11:0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6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6日透露,内地各种医疗物资正陆续分批运抵香港。

  据悉,香港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至今已接收超过2300万个快速抗原测试包,除部分预留作“全民强制检测”之用,其中超过1200万个测试包已通过相关部门及“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连线”)派发予各区市民、指定高风险及特定群组。

  此外,工作小组至今共接收超过41万部指夹式脉搏血氧仪,超过4500万个各式口罩,以及大量的个人保护装备。

  在中成药方面,连同陆续到港的批次,工作小组共接收45万盒由国家捐赠的抗疫中成药。其中共17万盒已通过“连线”及其他热心社团在社区派发,另外部分正通过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向因应限制与检测宣告而须接受“围封强检”的居民派发。

  据悉,工作小组会继续统筹各抗疫部门和单位的医疗物资需求,确保物资能尽快供港作防疫抗疫之用,以全力应对疫情。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