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独家对话“义墩墩”: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

2022-02-09 21:0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王君宝 王妍)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岗义堂对“冰墩墩”的狂热喜爱,使他近日在中日两国走红。新华社记者9日独家对话被称为“义墩墩”的辻岗义堂,“热情”“了不起”是他对中国最深刻的印象。

  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岗义堂接受采访中。新华社记者王妍摄

  一段电视出镜报道时,展示自己数个“冰墩墩”徽章的举动,让辻岗义堂“出圈”,连会场工作人员扮演的“冰墩墩”公仔他也没放过,看到真人大小的“冰墩墩”憨态可掬地走过来,辻岗义堂追着合影,开心溢于言表。

  “坐飞机来中国时,我的羽绒服落在了飞机上,在取完行李坐上大巴的时候,就看到了‘冰墩墩’,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忘记了寒冷。”辻岗义堂说。

  之后便发生了他出镜时展示“冰墩墩”徽章的一幕。“我买了数不过来的‘冰墩墩’产品,看到的都买了,徽章、笔袋、包、衣服等等,很难说最喜欢哪一个。”辻岗义堂说,日本人也很关注北京冬奥会,现在许多朋友想让他带“冰墩墩”礼品。

  辻岗义堂的意外走红,也让他收获了许多中国人的关注。“很多人看到我后找我合影,大家还一个一个来问,中国人很有礼貌。”这是辻岗义堂第一次来中国,这几天他感受到了中国人的乐观、开朗和热情。

  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岗义堂接受采访中。新华社记者王妍摄

  在去场馆的路上,辻岗义堂也领略到了中国的地大物博。“我坐高铁去张家口,窗外风景一望无垠,还能看到长城,中国在这样的环境中举办赛事,很有意义。”辻岗义堂说,他的前辈曾报道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成为“双奥之城”,他觉得北京很了不起。

  除了“冰墩墩”,辻岗义堂也关注赛事,尤其是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他也希望中国队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辻岗义堂1986年出生,按照中国习俗今年是他的本命年。“北京烤鸭、天安门这些我都想体验,真的很希望能够尽快再来中国,好好看一看。”辻岗义堂说。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