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五棵松体育场馆媒体中心开放:新闻发布厅5分钟完成转换

2022-01-29 22:10:0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1月27日下午,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媒体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在冬奥会的赛前和赛中,这里将为媒体记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媒体中心分为文字记者工作区、摄影工作间、休息区、看台席、新闻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每个区域都有主管和志愿者负责。”新闻运行经理龙培培向记者介绍。

  2月3日至2月17日,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将举办23场女子冰球比赛和6场男子冰球比赛。为提高场馆空间利用率,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冰球赛后,新闻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将共用同一个区域。

  在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内,新闻运行副经理周楷、新闻混合区主管思娜、新闻发布厅主管何浩雅和志愿者们刚刚布置完混合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正模拟运动员进场走流线。

  管思娜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五棵松体育中心日常冰球比赛结束后,只有混合区的采访,但女子冰球三、四名比赛和决赛后既有混合采访,同时也会有新闻发布会,这就要求场馆工作人员在混合采访结束,最后一名运动员离场后,15分钟内,将赛后新闻混合区迅速变成新闻发布厅。“为了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混合区到新闻发布厅的转换,大家反复练习,如今不到5分钟的时间,80把椅子就能迅速到位。”管思娜说。

  今年冬奥会恰逢新春佳节,为了让媒体记者感受浓浓的年味,场馆工作人员对记者工作区域进行了精心布置。“座椅隔板上的‘福’字,墙上的新春卡通装饰画、接待桌上的虎年小饰物,处处透露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我们还用喜庆的元素比如剪纸、小红灯笼等来布置和装饰工作区和休息区。”龙培培说。(记者 刘希尧 视频来源:五棵松体育中心 范杰 樊迪 )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