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政党人士谈融合发展:弥足珍贵

2021-12-11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聚焦海峡论坛)台湾政党人士谈融合发展:弥足珍贵

  中新网厦门12月11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十三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11日在厦门举行。受邀从台湾而来的中华新住民党副主席暨芊秀在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她对本届论坛展现的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努力印象深刻,“族群融合发展,弥足珍贵。”

  本届论坛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处处展现两岸融合发展新气象。

  多次登陆参加海峡论坛的暨芊秀说,这对增强台湾同胞“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大有裨益。

  中华新住民党创党初始为一群大陆配偶及其家属共同发起,主要宗旨在于关怀、照顾与服务新住民。“推动两岸和平,创建族群融合,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大同”是该党的宗旨。

  暨芊秀告诉记者,她通过多年观察发现,岛内多数民众对于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两岸一家亲”同胞情感,是十分认同的;对于两岸重归于好,也是充满美好和迫切的期待的。

  她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海峡论坛,对推动两岸关系尽快重新回到正确轨道,深化两岸民众往来交流与融合发展,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

  大陆对台湾民众共享大陆发展成果推出了很多让利政策、措施,各地纷纷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福建更是致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暨芊秀表示,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这是台湾同胞共同的心声;大陆对造福两岸同胞,有不变的初心,有能力让台湾同胞过上更好的日子。台湾各政党理所应当更多地加强与大陆的往来交流,把握历史机遇,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分享大陆改革开放成果,让遭受重创的台湾经济早日脱离阴霾、复苏繁荣。

  “这是一个有良知的政党必须肩负起的责任,更是绝大多数台湾普通民众的心声所在。”暨芊秀说。(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