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球连线 | 时隔20个月重返校园,他们说“感谢中国!”

2021-11-08 20:2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加拉加斯11月8日电 随着新冠疫情形势逐渐平稳,委内瑞拉政府近日宣布全国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并启动在校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为12岁以上的中学生接种疫苗,之后3岁至12岁的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也将开始接种。

  11月4日,在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市中心的“何塞·安洁尔·阿拉莫”中学,学生们在排队接种中国疫苗。萨尔戈多摄

  近日,新华社记者在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的“何塞·安洁尔·阿拉莫”中学看到,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接种中国疫苗,家长们纷纷向中国表示感谢。

  委内瑞拉各级学校去年3月因疫情关闭线下教学,至今已有20个月。学生家长泰伊斯·马尔克斯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很高兴看到孩子们能够重返校园并接种疫苗,他们接种后状态良好。“这让家长们更加放心,我们也会继续注意防护。感谢中国!”

  11月4日,在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市中心的“何塞·安洁尔·阿拉莫”中学,一名学生们在接种中国疫苗。萨尔戈多摄

  另一位家长安洁尔·塞巴略三个月前接种了中国疫苗。“中国疫苗让我们感到更加安全!”他说,他要“向中国人民表示感谢”。

  11月4日,在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市中心的“何塞·安洁尔·阿拉莫”中学,一名学生们接种完疫苗后离开。萨尔戈多摄

  “家长们都认为这是安全返回学校上课的重要保证。”“何塞·安洁尔·阿拉莫”中学校长弗朗西斯科·慕达莱恩说,全校385名学生中有340人在父母陪同下自愿接种了中国疫苗。

  学校所在社区卫生负责人米内瓦·斯莫萨也表示,中国疫苗受到学生们的普遍欢迎,感谢中国与委内瑞拉在抗疫工作中紧密合作。

  11月4日,在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市中心的“何塞·安洁尔·阿拉莫”中学,一名学生展示疫苗接种证书。萨尔戈多摄

  委内瑞拉官方数据显示,该国多数新冠疫苗来自中国。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日前表示,尽管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和封锁严重影响委防疫工作和疫苗接种进度,但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目前已达到67%,年底前有望达到95%。他说,委当前疫苗存量可以覆盖85%人口,明年一月起将启动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工作。(记者:王瑛、徐烨、王朝、报道员卡诺;剪辑:李冰清;编辑:金正、唐志强)

  新华社国际部、音视频部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