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假期消费热起来 | 多地举办车展 新能源汽车带热国庆车市

2021-10-07 15:54: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还带火了车市。今年的国庆假期期间,在多地举办的车展及汽车销售网点,新能源汽车表现尤为抢眼,带动车市消费继续呈现上扬态势。

  10月5日,首届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闭幕,共吸引63.3万人次观众到场。980台展车中,新能源车占比超过15%,达到145台,小型、微型电动汽车更如雨后春笋般进入市场,其中造型别致的小型电动车吸引了众多年轻车迷的关注。

  在北京,这家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城市展厅,1:1真车数字体验联屏、3D打印的三电系统模型等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

  除北京、天津外,苏州、深圳等地也举办了不同规模的车展。其中苏州的车展已经成为辐射整个华东地区的国际展会,其中新能源汽车独立展台占比接近30%。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汽车消费一直是推动节日市场消费的重头。今年以来中央和各地方政府纷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出台包括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政策,购买新能源汽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十一”期间,不少地方通过举办汽车展览等各种方式,进一步带热了国内的车市消费。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