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探访“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感受前沿科技强劲脉搏(组图)

2021-09-27 22: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25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乌镇讯 (记者 张亚静)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25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343中外企业和机构参会,还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等4个主题展区。

  在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参展企业带来了许多数字新技术,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增强现实(AR)、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25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博览会上,机器牛现场表演引来观众围观拍摄。(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在阿里巴巴展台,参展商在现场直播销售乡村特产。(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腾讯展台正在展出腾讯会议实践案例。(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在网易有道展台,工作人员正在向观众介绍AI智能学习硬件——有道听力宝。这是第一款应用“自适应学习方法”的智能听力口语练习机,专为英语听力口语学习设计。(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在中国电信展台,观众现场体验智能电铲驾驶。(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长龙航空亮相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图为国家电网变电站智能操作机器人。据介绍,该机器人配备了多传感数据融合室内导航技术、3D视觉技术、半解耦式操作头,能够代替人工开展电气设备巡检、操作。(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百度汽车亮相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奇安信展示了冬奥网络安全运行指挥系统、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城市运营中心、智能换脸演示等产品。(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在中国移动的展厅里,一位舞蹈表演者正在翩翩起舞,身后的屏幕同步显示着舞者不同角度的舞姿。据介绍,这就是今年运用在全运会的中国移动“5G自由视角技术”。(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据悉,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期为4天,不少展览以“线下实景+线上全景”的方式呈现,展会期间将举办70余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