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年中俄界江水上交通安全联合巡航结束

2021-09-24 0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哈尔滨9月23日电 (王苏 记者 刘锡菊)23日晚,黑河海事局发布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黑河海事局与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紧急情况事务总局22日开展联合巡航。

  此前,黑河海事局主动创新、积极协商,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俄方开展2021年春季合作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河海事局与俄联邦阿州紧急情况事务总局2021年合作会谈纪要》(以下简称《纪要》),双方商定于2021年9月在中俄界江黑龙江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为积极履行《纪要》约定的内容,经与俄方协商,9月22日13时(北京时间)双方开展联合巡航,巡航区段为黑中986公里(黑龙江中游航道986公里,下同)至黑上10公里,里程共计20公里,中俄双方船舶在界江主航道靠各自一侧水域航行。

  9月22日12时40分(北京时间),中俄双方船舶在黑中986公里处汇集,中俄双方代表挥手致意,于13时(北京时间)各自起航,中俄联合巡航正式开始。

  中方“海巡13215”与俄方“阿穆尔-2010”在黑中986公里处汇集。双方巡航船舶自黑中986公里附近水域出发,沿江向上游航行至黑上10公里,双方对中俄黑龙江大桥、中俄货运口岸、锚地、跨境索道、游船码头、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等重点水域进行了巡视,对界河助航设施、过江电缆以及中俄黑龙江大桥通航信号进行了查看,对中俄双方作业船舶进行了巡查,对中俄双方船舶航行、作业、锚泊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当日15时(北京时间),中俄双方巡航船舶鸣笛致意后各自返航,中俄联合巡航圆满结束。

  下一步,黑河海事局将以此次联合巡航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维护中俄界河黑龙江的通航秩序和水域清洁,确保中俄界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