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山东)在济南开营

2021-09-24 0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济南9月23日电 (李欣 吕妍)以“绿色低碳永续发展”为主题的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山东)9月23日在济南开营,来自韩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在华留学生和中方青年,共约30名左右中外青年参营。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SK集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设立为期三年的专项基金活动。

  “青年和可持续发展是研习营的关键词,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SK集团关注的两项重要议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研习营旨在开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动,促进中外青年增进相互理解、提升国际视野、促进自身成长与发展。研习营以“绿色低碳永续发展”为主题,希望营员们为山东和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参访山东可以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人思维方式。“希望大家深入了解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把参访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对外传递出去,吸引更多人加入到交流中来,搭建沟通的桥梁。为促进各国人人心相同贡献青春的力量。”

  2019年来到中国的俄罗斯籍留学生语汐说,在中国两年时间里,她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也感受领略到了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这些体验加深了她对中国的了解。“希望通过研习营,结识更多青年朋友,进一步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圣人孔子说:‘道不远人’。”中方营员曲阜师范大学李一婷表示,希望从本次研习活动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追求一个更好的自己,也一起寻找绿色答案、播种绿色梦想。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表示,此次研习营围绕绿色发展主题,营员们将考察湖泊湿地,参访现代农业综合体,调研制造业企业。中国政府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将在未来不久,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山东省作为经济、人口大省,正在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中国有句古话,百闻不如一见。希望活动期间,你们多与研习营安排的专家学者沟通交流,积极参与讨论,分享感想体会,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思想认识,在研习营中交织回荡,真正实现此次研习营的活动主题,创造更好的世界,成就更好的自己。”

  据悉,本次研习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韩国SK集团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承办,在为期5天的研习活动中,中外营员将赴曲阜、兖州、微山湖等地考察访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