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任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履新 华春莹发推:祝秦刚大使一切顺利!

2021-07-29 09:2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快讯】“祝秦刚大使一切顺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刚刚发推,宣布秦刚已赴任中国驻美大使。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华春莹发推写道:“安全顺利穿越太平洋之旅!祝秦刚大使一切顺利”。

  推文所配视频中,身着正装的秦刚登上飞机后转身挥手致意。推文末尾处的推特账号,秦刚的身份简介显示为“中国驻美国大使”。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介绍,秦刚出生于1966年3月,天津市人,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1988年任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中文秘书,1992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在西欧司、驻英国大使馆交替任职,曾任西欧司副处长、处长,驻英国大使馆参赞等。

  2005年,秦刚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任外交部发言人。2010年,秦刚出任驻英国大使馆公使,一年后回归外交部新闻司任司长,并二度出任外交部发言人。2014年,秦刚转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2017年任外交部部长助理,2018年任外交部副部长,分管欧洲地区事务和新闻、礼宾工作。

  秦刚之前,担任中国驻美大使的是崔天凯。

  今年6月21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发表崔天凯大使致全美侨胞的辞别信,表示他将结束在美8年多的任期,近日离任回国,并感谢广大在美华侨华人对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公开履历显示,崔天凯出生于1952年10月,曾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驻日本大使、外交部副部长。

  崔天凯在辞别信中表示,自2013年4月担任中国驻美大使至今,这是他外交生涯中最长的一次驻外任期,经历了很多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英国《卫报》当时报道称,崔天凯是中国在美任职时间最长的大使,他见证了中美关系在特朗普任期内的动荡,一直留任至美国政府过渡到拜登时期。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