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致9名中方人员遇难 中国驻巴使馆发布声明

2021-07-15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驻巴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14日就达苏水电站项目遭遇爆炸事件发表声明。声明说,7月14日上午当地时间7时左右,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在赴施工现场途中遭遇爆炸。目前已造成9名中方人员、3名巴方人员遇难。巴方正在对原因展开调查。

  声明表示,事发后,中国驻巴使馆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巴基斯坦军方、外交部、内政部等相关部门,要求巴方不惜一切代价进行全力救援和救治,加强对中方在巴机构、项目、人员的安保,并尽快查明此次事件真相。巴军方已在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出动直升机转运伤员。

  声明指出,中国驻巴使馆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致以诚挚慰问,将会同巴方全力做好事件善后处置工作。

  声明强调,中国驻巴使馆在此提醒在巴中国公民、企业、项目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项目人员安全,严密防范,非必要不外出。(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