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在中国科技馆开幕

2021-07-15 0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7月14日在中国科技馆开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该主题展计划在中国科技馆展出至10月初,后期将启动多地巡展。

  与党同龄、今年100岁的麻风病防治专家李桓英教授作为展览科学家代表,为展览开幕录制寄语视频,勉励青少年要选好目标坚持下去,应该勇往直前,在正确的方向引导之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致辞指出,本次展览是中国科技馆“迎建党百年 守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实现回顾百年党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生动鲜活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故事的初衷。他强调,科普工作要突出科学精神引领,打造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持续提升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任福君致辞表示,这次展览的科学家事迹,部分来自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采集工程启动10余年来,经过全国上百家单位共同努力,已有500多位老科学家接受采集。展览中大量珍贵实物、文献、音视频资料的展示,回顾与党同龄科学家的光辉奋斗历程,展现中国科学家的风采,从而点亮公众心中的科学梦想。

  多位科学家家人代表应邀出席主题展览开幕活动,为展览揭幕并以交流活动或专题讲座的形式,讲述科学家的爱党爱国故事。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并同步启动线上专题展览。(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