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坚信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重要贡献

2021-06-25 11:3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外国政党政要和各界人士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对世界的重要贡献,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巴勒斯坦总统、法塔赫主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在经济和先进科技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还成功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各方带来了互利共赢。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中国共产党把共产主义思想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有效实施了社会主义改革,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繁荣昌盛的强国。

  斐济优先党领袖、政府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表示,中国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北马其顿“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主席、政府总理扎埃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断前进,充分展现出领袖风范。

  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议长达契奇表示,塞社会党将继续全力深化塞中铁杆友谊,强化两党友好合作。

  泰国国民力量党主席、政府第一副总理巴威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不断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蒙古国前总统、前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亚尔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赢得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

  布基纳法索争取进步人民运动主席孔波雷表示,中国创造伟大奇迹并赢得世界各国尊敬,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的坚强领导。

  巴西劳工党主席霍夫曼、国际关系书记佩雷拉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改善人民生活,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欧洲左翼党主席比尔鲍姆表示,中国共产党极大增进了人民的福祉,让中国社会面貌焕然一新。祝愿中国共产党再创新的百年辉煌。

  此外,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马耳他工党前领袖、政府前总理穆斯卡特,瓦努阿图民族联合党副主席、政府卫生部长布莱等多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