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思政”网上宣传平台助力优质思政资源触达青年

2021-06-19 10:5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18日在北京大学启动。据悉,这一活动将通过打造“云思政”网上宣传平台,推动更多优质思政资源通过网络触达青年、影响青年。

  6月18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在“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媛媛 摄)

  记者了解到,“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以“点亮理想之灯”“笃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分享了自己教授思政课时坚守的初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通过讲述“航天梦想”勉励青年人勃发成长力量……在现场和网上观看启动仪式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蓬勃不息的信仰力量奏响学习奋进的新篇章。

  6月18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媛媛 摄)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将结合“七一”建党百年、“十一”国庆节、毕业季、就业季、开学季等时间节点接续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推出一组新媒体作品。

  同时,形成“大思政课”网上宣传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每年举行“大思政课”线下展示和云上发布,引导青年学生在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人民,汲取养分、丰富思想。此外,还将举办主题研讨会,感召青年群体植根人民、充满自信地书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