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岗底村科技致富路继续前行

2021-06-17 2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邢台讯 (记者 张亚静)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有这样一座纪念馆,它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技术,以文字、图片、实物、情景再现等综合手段,全面展示了一位科技工作者和太行山区劳动人民一起战天斗地、脱贫致富的光辉历程,它就是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

  6月17日下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采访团走进岗底村参观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

  李保国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扎根太行山30多年,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了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赢得了山区人民的爱戴。

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前厅安放的李保国同志的铜像。(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置身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内,详实的文字、生动的图片、深情的解说,向采访团展示了李保国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30多年如一日,扎根深山,心系群众,开荒拓土。李保国用科技为荒山披绿,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带领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承李保国遗志,沿着李保国足迹,弘扬李保国精神,完成李保国未竟的事业,已成为岗底村民的自觉行动。今天岗底的口号是:打好李保国和生态两张牌,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新岗底。

李保国用过的果树修剪工具。(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展览馆内展示的李保国同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活着干,死了算”等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参观的采访团深受触动。

  新浪河北站编辑武小雅表示,参观完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感觉受益很大,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据悉,内丘县岗底村的凤凰山上,是李保国教授的长眠之地。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地处太行山深山区,被誉为“中华名果”、一个苹果能卖到100元的“富岗”牌苹果就产于岗底村。这个村是李保国生前亲手扶持起来的靠治山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

  多年来,岗底村通过科技治山,发展林果业,组建河北富岗食品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依靠科技、依托市场、品牌化运作的发展路子。现在的岗底村村民实现“六有”:有票子,有房子,有车子,有技术,有产业,有体面。岗底村先后荣获“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区”“中国特色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完)

岗底村富岗集团苹果基地。(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