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成立十堰燃气爆炸事故调查组

2021-06-15 20:4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14日晚,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救援处置进展。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介绍,省委省政府依据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493号令)和省政府《湖北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第354号令)的规定,决定成立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燃气爆炸事故调查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担任事故调查组组长,副省长曹广晶、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肖习平,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担任副组长,事故调查组聘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中国安全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担任顾问,调查组成员由省应急管理厅、省纪监委、 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总队、国家监委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组成。事故调查组下设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审查调查组四个工作组。为加强事故调查技术支撑,技术组专门聘请了6名国家级、省级相关专家。

  下一步,一是继续做好现场搜索救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死角,不到情况完全清楚决不收兵。二是防范现场次生灾害。会同十堰市地毯式排查整治事故隐患,扎实做好水、电、燃气、化工等管线检修除险和安全供应,坚决防止坍塌、二次爆炸等情况。三是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组织专门力量,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进行分析判断,查清查准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情况。四是立即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系统开展全领域、全行业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查细纠、不留死角、严格执法,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再次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 彭照)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