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办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2021-06-09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左),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中),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右)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主题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记者 普燕)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在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办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前天晚上,我们刚刚举行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100天的活动”。赵一德说,这届全运会,是全运会首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也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很有意义。据介绍,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场馆已全部竣工,分布在全省13个市区的场馆全部通过验收,全运村、赛事指挥中心和广播电视中心将陆续投运。竞赛筹备有序推进,陕西省内53个项目竞委会组建运行,53场测试赛正顺利进行。此次全运会的后勤保障就绪到位,按照“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原则,陕西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预案演练,精心做好赛事设计、设备安装和无障碍系统建设,精细做好通信交通、住宿餐饮、医疗安保、志愿服务等保障准备工作。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的将集中突出简约办会、全民参与、绿色引领、智慧赋能四个亮点。陕西省将在全省范围建设全运惠民示范工程40个、重点工程46个,组织开展“我要上全运”系列赛事活动上千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运、融入全运、共享全运。此外,陕西省将加大5G应用力度,打造5G+智能全运、5G+平安全运、5G+全民全运、5G+红色全运、5G+文化全运,力争让本届全运会呈现更多的技术流、科技范、现代感。(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