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为台湾青年搭建招聘分享会 “前辈”分享经验

2021-05-15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5月14日电 (付敬懿)“我今天跟张家界市慈利县的一所国际学校签约了,将成为一名教师留在大陆发展,这也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号召。”来自台湾的王同学今年刚刚从湖南科技大学毕业,在14日举行的台湾青年招聘会上,她如愿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

  “逐梦未来·拥抱湘江”台湾青年招聘会暨台湾青年来湘就学就业创业政策分享会当日在长沙举行,并同步在台湾台东县设立分会场,吸引了60余家在湘台企、陆企,100余名在湘台青、台生,30余名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其他省市高校的台生,40余名台东县青年参与。

  分享会旨在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湖南《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台湾青年在湘就学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助其在湖南实现理想。

  会上,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等代表全面介绍了湖南创业扶持政策及就业服务、实习计划、学校招生等相关情况。主办方还将在湘台青实习创业就业情况和可能涉及到的政策制作成动漫和展板,以便台湾青年了解、参观。

  “我现在还在台湾就读研究生,要如何才能来湖南继续攻读博士?又有哪些奖学金补助?”台东分会场的吴同学在线上提出自己的就学问题,立即得到了解答,初步掌握了申请报考的流程步骤及可申请的专项奖学金。

  台湾籍企业家吴婷婷在长沙经营了一家亲子俱乐部,2019年12月刚开业就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得益于湖南良好的惠台政策,俱乐部顺利度过疫情,实现稳定运营。“对于台湾年轻人而言,来大陆就业创业不失为好的选择,我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朋友们,希望你们能找到未来的方向、人生的价值。”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在中南大学联合举办,现场不少台湾青年积极与企业签订意向书。(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