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保持追逃追赃高压态势 新追回在逃人员7人

2021-05-14 09:01:00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北京市纪委监委部署全市追逃追赃工作——

  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把追逃追赃工作引向深入

  5月7日上午,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追逃追赃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盘点2020年追逃追赃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际合作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追逃办主任杨玉香,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管国企纪委和各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丰台区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国资委的相关负责人关于追逃追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北京已新追回在逃人员7名。4月,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就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向十五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准确把握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总体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标本兼治、追防并重,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一体追进,不断增强做好追逃追赃工作的政治定力,从讲政治的高度,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一贯到底。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个案攻坚,始终保持追逃追赃工作高压态势。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全市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明确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紧盯未归案“百名红通人员”“红通人员”,对重点外逃案件挂牌督办,精准制定工作策略;强化追逃追赃法律适用,研究着力破解难题,加大对涉腐洗钱行为打击力度,提高惩治腐败效能;标本兼治筑牢防逃堤坝,不断提高追逃防逃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完善监督体系。

  2021年,北京市将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天网2021”行动,保持追逃追赃高压态势;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稳步推进追逃追赃法制建设;扎实开展重点个案攻坚,依法追缉在逃腐败分子;持续深化“追赃工作年”,健全追赃工作机制;强化对重点人员、资金的监督,筑牢防逃防线等六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追逃追赃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推动追逃追赃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黄媛媛)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