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论坛漫评 | 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画卷

2021-05-03 09:16: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号

图片4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下午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要求和本质特征。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更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加强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湿地、海洋等自然生态保护,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解决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要细化方案、狠抓落实,重拳出击、持续作战,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有力有效有序推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非一日之功,其重在建设、贵在创新、成在持久。在生态文明建设这条路上,要始终保持一股心系未来、忠于使命的“韧”劲,钻坚研微的“实”劲,死守铁律、坚守底线的“狠”劲,攻坚克难、革故鼎新的“闯”劲,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和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自信和坚定,“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和超然,绘就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画卷。(文字:安生 漫画:安生)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