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心怀为民宗旨 奋进新征程

2021-04-29 14:44:00
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心中根植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让信仰成为探寻为人民谋幸福道路上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成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实基础。

  我们党从诞生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旗帜上,形成了“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群众路线。延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与民生息,干群关系水乳交融,我们要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延安精神作为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为解层疾苦、化解基层矛盾谋出路、想方法、出对策,带领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

  基层群众的急忧愁盼就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在心中根植“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觉悟,扎根基层事无巨细、恪尽职守、关怀百姓,始终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敢于为人民利益迎难而上,直面问题破解难题。

  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不忘共产党人是为了什么出发、为了谁出发的初心,始终在心中根植人民至上的初心,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以“人民公仆”自我定位,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耐心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办事,以敢为善成的魄力,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