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能源互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1-04-27 12: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能源互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福州讯 (记者 尹赛楠)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能源互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建省政府、能源行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导专家约450人出席论坛,共商能源转型良策,共绘能源互联网美好蓝图。

  据悉,本届分论坛以“双碳引领能源互联,数据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专家共同探讨交流以数字化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升级,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建设能源互联网具有区位优势显著、能源转型迫切、产业集聚效应明显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在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各大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有效保障福建电力可靠供应,大力服务数字福建发展,全力助推福建省实现“双碳”目标,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手段。国家电网公司将以坚强智能电网为平台,通过源网荷储协调,促进多能互补和多元互动,实现电网绿色发展,确保能源安全供应;通过推动传统电网基础设施和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融合,实现智能电网向智慧电网升级;通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价值向新兴价值的拓展延伸。(完)

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