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方宣称中国有意扩充核武库 外交部:别有用心,十分无聊!

2021-04-15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方宣称中国有意扩充核武库。(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4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年度全球威胁评估报告称,中国意图在未来十年里将其核武库规模扩大至少一倍。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国的核裁军政策一贯且明确。我们积极主张并倡导最终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始终恪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核力量始终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在当前形势下,中国发展和保留有限的核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是慑止核战争的需要,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需要。

  反观美国,美国近年来投入巨资升级“三位一体”的核力量,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不断推进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严重损害全球战略稳定。美国有些人、有些机构不断渲染各种版本的“中国军事威胁论”,这十分无聊,也完全是别有用心,中国坚决反对。(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