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多州举行抗议活动呼吁停止仇视亚裔

2021-04-01 22:2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纽约警方表示,3月29日纽约市65岁亚裔女性当街遭到殴打一案的嫌疑人已被逮捕。

  警方称,殴打亚裔女性的嫌疑人名叫布兰登·埃利奥特,现年38岁,曾在2002年因杀害亲生母亲入狱,于2019年出狱,目前处于假释状态。纽约警方表示,布兰登·埃利奥特面临仇恨犯罪、袭击罪以及袭击未遂罪三项指控。

  当地时间3月29日,布兰登·埃利奥特当街撞倒一位亚裔女性,对其腹部反复踢打并发出侮辱性言论。监控录像显示,当时有多名旁观者目睹袭击事件,但无人上前阻止,以致嫌疑人事后毫无阻拦地离开了现场。

  纽约一天内发生两起针对亚裔暴力事件

  同一天,纽约市发生了另一起亚裔男子受袭事件。视频显示,嫌疑人在地铁的车厢内不断地挥舞拳头殴打被害人的头部,被害人昏迷后嫌疑人逃离现场。

  一天之内接连发生两起针对亚裔的严重暴力事件引发了舆论关注,暴露出的美国社会黑暗面遭到网友们的痛批。

  “让人惊诧的是居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帮他,而是在一旁录像!这就是西方价值观。”

  “当行凶者离开,受害者尝试爬起来时,商店里竟然有人把门关上了。这让我们对人性感到绝望。”

  “所以请问美国:现在还有谁的命是命?美国应该对自己感到羞耻。这些无辜的受害者,以及两起事件中的袖手旁观让我们无法容忍。美国已经不仅仅在财政上破产了,在道德上更加沦丧。真为那些完全没有上前制止的旁观者感到耻辱。”

  美国多州举行抗议活动呼吁停止仇视亚裔

  美国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不断升级,连日来美国多州民众举行活动,抗议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缅因州波特兰市近百名市民举行反对仇视亚裔示威活动。抗议者们呼吁对抗种族歧视,鼓励受害者寻求帮助。抗议组织者之一琪雅,也曾亲历过种族仇恨犯罪。她告诉记者,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她正在开车载女儿回家路上,这时路边出现一名白人男子,先是对母女二人恶语相向,让她们“滚回自己国家”,随后男子打碎驾驶室窗户,破碎的玻璃险些伤到女儿。

  示威者 艾米·琪雅:玻璃碎片飞到了我女儿嘴里,我气疯了,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如果我不做点什么,就会有坏事发生在我女儿身上,所以我起身开始追击那个人。

  反对仇视亚裔的示威抗议活动在全美正在向中小型城市扩散。同一天,伊利诺伊州、纽约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多地居民也举行了类似活动,呼吁人们停止对亚裔人群的仇视。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