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在福州开幕

2021-03-19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9日上午,国新办就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记者 陈文韬)19日上午,国新办就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至26日在福建福州举行。

  据悉,本届峰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部分,以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交流活动。峰会继续设立“云上峰会”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峰会将举办主论坛和20个分论坛,分论坛数创下新高。数字乡村、数字丝路、新城建、国企数字化转型、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多个由国家部委和央企举办的分论坛首次亮相峰会。

  自2018年起,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落户福州,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数字赋能之翼。近年来,福州以“数字应用第一城”作为奋斗目标,以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城市”作为落脚点,聚焦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构建智慧社会和营造数字生态等主线,数字福州已成为推动福州建成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