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春微团聚|京台元宵享团圆

2021-02-28 18:40:00
来源:
字号

  新春微团聚|京台元宵享团圆

  中关村街道京台社区新春微团聚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寓意着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京台社区相约在元宵节当天继续举办新春微团聚活动,开展“元宵喜乐会”主题活动,隔空欢度元宵佳节。

  祝福送起来。虽然相隔两地,但祝福从不缺席。京台两地朋友一大早就相互发送祝福图片、表情和视频,用美文、用诗词、用可爱的形象、用自拍的灯会照片相互发送祝福,表达远方亲朋的思念,“我们都是一家人”微信群里的互动消息一直不停闲。两地朋友还相互发出邀约,求组队、求导游,期盼着面对面的亲密团聚。

  灯谜猜起来。喜猜灯谜是元宵节重要的娱乐项目,就是微团聚也不能少了它。上午时间,群里突然炸开了锅,原来是大家伙儿玩起了猜灯谜的游戏,有猜字的,有猜动物的,有猜成语的,还有猜台湾地名的,互动频频,好生热闹,在你来我往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回味了传统文化的趣味之处。

  元宵晒起来。窗外月儿圆又圆,全家欢聚吃汤圆。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寓意着团圆,京台两地朋友虽说是微团聚,但是团团圆圆的氛围缺一点不少,对传统美食的兴趣也一点不少。炸元宵、烤元宵、冰元宵、兔子元宵、巧克力脆皮元宵……可以说是吃起来不重样,样样都美味。

  中关村和旗津朋友的京台两地新春微团聚活动暂时告一段落,有欢笑、有祝福、有关心、有思念,新春佳节虽然过去了,但两地朋友的情却更浓,有你们在,天天都是团聚,天天都是佳节。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