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评面:美国新冠死亡近50万,美媒配图令人头皮发麻

2021-02-22 20:27:00
来源:人民视觉
字号

  2月21日,美国《纽约时报》头版刊发“点状”长图,以每个黑点代表一名新冠肺炎逝者,近50万个黑点密密麻麻占据一半版面。在被美媒称作“最致命”的2021年1月前后,无数黑点几乎成了纯黑色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0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498880例。

  在2020年3月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安东尼·福奇曾预警,新冠病毒可能会杀死多达24万美国人。他当时说:“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数字,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如今一年过去了,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福奇预警数字的两倍多。

  《纽约时报》在21日头版头条文章中指出,美国已经成为一个被痛苦和损失麻痹的国家,如今不得不面对这个令人震惊的数字:50万。“除美国外,没有哪个国家有这么多人死于流行病。”文章写道,“每一次死亡都给社区留下了一块空地:一张吧台凳,一张空床,一个空厨房。活着的人被已去世的配偶、父母、邻居和朋友留在了空巢之中。”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1日,美国纽约市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医院中心两名急救人员推着一名病人。来源:人民视觉_副本.jpg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1日,美国纽约市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医院中心两名急救人员推着一名病人。来源:人民视觉

  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则刊文称,累计死亡病例50万这一数字“巨大得让人难以置信”,“如果50万人共同乘坐载客51人的大巴车,那么将需要大约9800辆大巴车;如果这近万辆大巴车集体上路的话,将形成约150公里长的庞大车队。”

  作为世界上医疗水平最先进的国家之一,美国为何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这引起了美媒的广泛反思。

  2月21日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美国在2019年的全球健康安全指数上冠居全球,却在2020年报告了全世界最多的死亡病例;美国拥有世界领先的医学实验室、检测机制和隔离病房,却未能扩大公共卫生措施,未能对病原体威胁做出快速反应。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 18日指出,新冠大流行暴露出了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的严重缺陷:不强调预防和初级保健,笨拙的数据统计系统,漏洞百出的卫生系统,以及严重的种族及社会不平等。《外交事务》此前发文批判,全球共同的跨国挑战本应促使世界团结在一起,但美国却在关键时刻宣布退出世卫组织,拒绝参加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助长了疫苗民族主义。

  尽管2月全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相较1月出现了显著下降,美国抗疫前景却难称乐观。根据“美国之声”报道统计,当前美国日均逾7万例的新冠确诊数据仍高居全球首位。2月21日,福奇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人到2022年仍需戴口罩“这是有可能的”。

  策划/牛宁

  审校/牛宁

  文案/任天择

  翻译/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