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热评丨辞旧迎新,用牛劲牛力拓展开阔新机

2021-02-11 16:2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万物迎春送残腊,一年结局在今宵。”今天是除夕,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我们表达着“愿新年,胜旧岁”的心愿,也在氤氲着喜庆的气氛中感受年味、年俗和年景。

  有爱的地方就有家。就地过年,无法与远方的父母共进年夜饭,但思念不会“打烊”,亲情不会缺席。有一种团聚叫“舌尖上的团聚”,有一种温馨叫天涯共此“食”;有一种牵挂直抵人心,有一种幸福叫彼此安康。

  不在父母身边,该有的仪式不会省略,该有的表达不会简化;不能回家过年,对亲友的祝福穿越山水如期送达。有人说,疫情之下的这个特殊春节,短视频拜年将会成为新年俗。拜年,不是可有可无的形式,而是传承习俗、传递情意、传达祝愿。每一种心声都是真情实意,每一种仪式都沉淀着文化底蕴,带我们找到精神家园。

  回眸这一年,我们比往年更艰辛一些,但因为无惧风浪,铆劲前行而有了更丰饶的收获。我们没有辜负信任,没有虚置责任,没有在挑战面前拉垮,心灵因而充实,此时此刻,我们不妨对自己说一声“谢谢”!

  过了今天,我们就迎来了农历辛丑年。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我们奋进,是肩上有重任,脚下有热土;我们执着,是因为背后有期许,心中有亲情。想到这,我们更有牛劲牛力,更有动力耕好责任田。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展望新的一年,愿时光温柔、理想丰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也愿每个人牛年大吉,身体安康,山高有行路、水深有渡舟,拥有更开阔而明亮的人生。

  (文丨余安康)

  (编辑 赵羽祺)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