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疫不放松 各地加强防控措施

2021-01-15 16:06: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黑龙江望奎县出现疫情后,当地启动了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目前24万多人份采样全部结束,已经启动对重点人群的第二轮检测。按照防疫要求,绥化市主城区所有进出城口全部封闭,同时关闭火车站候车大厅和进站通道,全部进入城区的人员、车辆需持有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吉林长春对3个出现疫情的小区全部封闭,由街道组建生活服务保障组。

  农村疫情防控是短板。四川南充采取乡镇干部包片入户的方式,劝停各类宴席等公共聚集性活动;甘肃镇原县及时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各村卫生室建立“日报告”制度。

  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浙江金华鼓励近180万的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当地安心过年,推出六项“暖心举措”,补助春节房租、免费技能培训等;长兴县鼓励各乡镇、部门和企业为留下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留岗红包”、开展公益体检、免费乘坐公交等,让大家留在当地安心过年。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