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石家庄、邢台完成首轮全员检测

2021-01-10 10: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石家庄1月9日讯(记者陈发明、韩秉志)记者从河北省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石家庄、邢台两市常住人口已全部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从1月2日至1月9日10时,河北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3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97例。

  截至1月9日12时,居住石家庄市的10251875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出阳性354人。邢台市除南宫市外,全市共采样6381497人份,目前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在此之前,南宫市已先期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62958人份,检测率100%,检出阳性样本15例。

  据了解,在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石家庄、邢台两市要求广大群众继续居家7天,防止疫情扩散,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

  “本次疫情还没有出现明显拐点,溯源工作正在进行,疫情蔓延之势还没有得到控制,扩散风险依然存在。”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说,居家防控仍是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

  根据专家建议,石家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本着保护全体市民的健康安全,提出了继续居家防控7天的措施。此外,按照国家新冠肺炎临床诊断治疗指南规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还不能完全说明没有感染,需要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才行,要求市民继续居家也是为开展二次核酸检测做准备。

  马宇骏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并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彻底阻断疫情传播。为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石家庄市已经制定了方案,优先保障群众吃的、喝的、用的、看病用药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水电暖气讯等基本保障,确保居家防控期间不会欠费停供。

[责任编辑: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