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美中国色之五:中华文遗篇

2020-12-28 19:16: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弘扬中华文化,汲取精神力量,环球网联合中澜视讯推出十集中英文系列短视频《最美中国色》,本期推出第五集中华文遗篇。中国是一座不设围墙的博物馆,连接着古今,也连接着世界。

  无论是巍峨的宫阙、精巧的园林,还是乡野的寺庙、村镇的祠堂,都是人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去接触、感知的文物。置身西安的名刹大雁塔,在二圣三绝碑、西石门楣上的线刻殿堂图中,领略唐代的盛世辉煌;游览艺术画廊莫高窟, 在“平沙莽莽黄入天”的漠北领略最为瑰丽的壁画之色,朱砂华美,赭石厚重,石青清雅,藤黄明艳……色彩变化,各自生辉;漫步皖南古村落,双溪映碧 ,人家浣衣,在“活的古民居博物馆”中体味“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在北京寻访万里长城,去四川看都江堰水沃西川,到甘肃一眼千年,云游莫高窟……

  一墙一瓦都是文化,山水之中皆有故事。文化遗产,洪荒到文明的见证,是中国展示给世界的巨幅名片。

[责任编辑:樊继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