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新增3个“中国天然氧吧”

2020-12-15 19:0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建省气象局消息,11月24日,“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在云南举行,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三明市大田县和将乐县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加上此前入选的龙岩市武平县、福州市永泰县、泉州市德化县,福建已有6个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当天,《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发布,2016年入选“中国天然氧吧”的武平县凭借突出的社会效益排在综合效益指数榜单第一位。据了解,武平县连续4年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以“来武平,我氧你”为主题,推进建设“生态怡氧、运动健氧、美食康氧、体验乐氧、文化滋氧”的“五氧”武平。在武平,氧吧经济凸显。2019年,武平全县接待游客329.46万人次,较2016年增长101.72%。

  近年来,福建省气象局通过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域的多方合作机制,打造“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名片,两年来已认定了两类别三批次共41个“清新福建·气候福地”。2019年,获认定的“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旅游总收入相比同期平均增长24.83%,最高达72.4%;旅游接待人数相比同期平均增长23.42%,最高达71.6%。

  下一步,福建省气象局将推进福建旅游气象研究院建设,重点瞄准旅游气候资源挖掘与策划、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与防控、智慧旅游气象服务技术三大发展方向,深耕旅游与气象学科交叉领域的应用型研究,紧抓“山海”两大方向,融入“森林康养”产业,开展全过程、全链条智慧旅游气象服务。(刘丰 谢玉丽)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