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一报道 | 从习主席重要论述中,世界读懂“上海精神”的时代意涵

2020-11-11 20:13: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1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在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国际格局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背景下,习主席着眼世界发展大势和上合组织未来,提出弘扬“上海精神”的中国主张,发出团结协作的中国倡议。

  习主席的讲话引发国际社会积极反响。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论述为上合组织的发展指明方向,丰富“上海精神”的时代意涵,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

  (记者:胡晓光、胡晓明、高兰、任军、张继业、蔡国栋、李铭、李浩、唐璐、魏忠杰、周盛平;文字:赵嫣、陈杉;编辑:郝薇薇、王雅晨、金正、钱泳文 新华社国际部 出品)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