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徐平:守护生命 记录也是一种力量

2020-11-07 13:18:00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徐平

  从业23年,一直活跃在年度重大活动、主题主线、直播报道、走基层以及深度调查和舆论监督报道的第一线。从汶川地震、西南大旱,再到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难的报道中,始终坚守一线从未缺席。

  抗击疫情,不辱使命。从1月28日奔赴武汉,到4月28日返回北京,在前线奋战整整92天,50多次进入红区,完成了数十场大小屏直播、新媒体产品、《新闻联播》指定任务。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蹲守在重症ICU,用镜头记录下疫情漩涡中的苦难、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惊心动魄、国家危难之时的守望相助、勇敢者的逆行和一座城市的坚守。其中《重症ICU纪实》9集、100分钟的报道,在大小屏同步播出,取得了良好的收视、传播和社会效果,很多内容都冲上当天新闻话题热搜,公众讨论热度持续不减;总台独家持续跟踪报道《“云守护”小石榴》化作温暖人心的一抹阳光,在疫情报道中独树一帜,从一个新闻故事到一个记录平台,万千网友在线守护武汉新生命,话题热搜阅读量达到3.3亿。

  从业以来,个人作品曾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以及众多来自各大部委、新闻协会等机构和组织颁发的专业奖项;常年坚持不懈走基层,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中宣部和中国记协评选为“新春走基层”先进个人; 2018年被评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先进个人”和新闻中心标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徐平:守护生命 记录也是一种力量

  4月26日,童朝晖、邱海波、 杜斌即将离开武汉奔赴黑龙江继续抗疫,最后一次采访重症“三剑客”后合影留念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采访,进重症ICU前做好防护准备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药学部,采访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用药安全

   专家点评: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