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称过去7天美国近50万人感染新冠

2020-10-29 22:21:00
来源:百家号
字号

  外媒称过去7天美国近50万人感染新冠

  闫洁

  路透社2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7天,近50万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全美超过5600人因新冠病亡,住院患者人数激增13%。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中西部一些疫情“重灾区”近期确诊病例数和住院患者数均刷新纪录。卫生专家认为,私人社交聚会增多、天气转冷导致人们更愿意待在室内、不重视防疫限制措施是导致疫情在美持续蔓延的三大因素。

  伊利诺伊州过去7天累计新增超过3.1万例确诊病例,是继得克萨斯州之后全美新增病例数第二多的州。在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选举“战场州”宾夕法尼亚和威斯康星,疫情正在恶化。

  宾夕法尼亚州卫生部门27日发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威斯康星州当日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刷新纪录,追踪密切接触者的人员工作量激增,医院可能很快面临人手不足。当地官员呼吁民众尽量居家、戴口罩、取消出行和社交聚会。

  “我们必须采取重大集体性举措,”威斯康星州卫生部门高官安德烈娅·帕姆说,“情况变好前会先变得更糟。”

  为遏制疫情蔓延,伊利诺伊州州长杰伊·罗伯特·普里茨克27日对该州11个地区中的7个实施新一轮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暂停餐馆室内用餐、限制人员聚集。爱达荷州州长布拉德·立德26日将当地室内聚集人数上限定为50人,室外聚集人数控制在现行接纳标准的四分之一。

  除中西部地区,美国其他地区一些城市的疫情形势同样严峻。病例激增导致得州埃尔帕索市的医院不堪重负,当地官员正着手建一家临时医疗机构以缓解医院的新冠收治压力。

  在科罗拉多州最大城市丹佛,市长迈克尔·汉考克宣布将恢复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我们无法控制周边地区做什么,”汉考克2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我认为这不是丹佛的失败,而是那些依然拒绝相信科学、不严肃对待疫情的人的失败。”(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王琳]